首页 > 正文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将助国内农产品“走出去”

  新华网重庆11月22日电(王龙博)来自重庆与新加坡以及东盟地区的近120家企业22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了一场别样的直播推介活动,推介内容围绕助推农产品“走出去”的相关话题展开。

  当日,中新(重庆)农业“双百”合作计划签约仪式暨直播推介活动在重庆举行。作为新加坡淡马锡全资子公司的信达雅将其西南运营中心落地重庆并辐射西部省份,为中新农业深度合作增添动力。

  在现场,新加坡45家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重庆70家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与信达雅签订《中新(重庆)农产品“双百”合作计划参与意向确认书》,标志着中新(重庆)农业双百合作计划正式实施。

  据了解,中新(重庆)农业“双百”合作计划将帮助国内100家食品供应商通过信达雅平台开展跨境贸易,帮助更多来自中国和东南亚的中小企业在区域内发展壮大业务。

  “信达雅作为专注于食品和饮料领域的跨境贸易和采购平台,未来在计划实施三年内,为20%~30%的参与企业提供出海帮扶深度服务。” 信达雅首席执行官邢俊表示,信达雅下一步将为参与企业提供品牌出海、市场调研、销售和分销渠道方面的支持,帮助企业在国际市场实现业绩增长。此外,还将提供包括贸易法规指引、市场和产品分析以及品牌打造和本地化指导等一系列增值贸易服务。

  据了解,信达雅前期已与重庆五家食品供应商签订谅解备忘录,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将上述公司产品带到新加坡市场。

  直播推介活动中,来自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大华银行重庆分行、信达雅、新加坡港务集团、重庆“好媳妇”食品等代表讲解了包括国际贸易法务、外贸融资、物流服务等多方面的常识及规范,为有出海意愿的企业提供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外贸“公开课”。

  “近年来,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中新农业合作持续深化,双方积极搭建贸易合作平台,助推重庆‘忠橙 ’、云阳菊花等特色农产品常态化供应新加坡及东盟市场;促成新加坡毅鸣基金与重庆黔江合作打造食用菌产业项目;依托信达雅、渝贸通等服务平台提升企业开拓海外市场能力。”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表示,下一步将以中新(重庆)农业“双百”合作计划为新的起点,务实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农业合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8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