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线上申请、不限区域、随借随还 中新金融领域又一重点项目落地

  自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以来,两江新区积极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核心区建设。通讯员 蓝天 摄

  21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了解到,普洛斯金融控股(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洛斯金融”),近日成功落地“普货贷”数字仓单质押融资业务。作为中国与新加坡金融领域互联互通重点项目,这是两江新区在推动建设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核心区的重要进展。

  “普货贷”是普洛斯金融推出的一款货押融资产品,基于真实的上下游贸易关系,为中小企业提供仓库内的动产、仓单质押融资服务,满足其短中期经营周转的资金需求。该产品支持浮动质押模式,具备线上申请、不限区域、随借随还、不影响货物出入库等优点,目前在冷链、快消、大宗等多个行业均有案例落地。

  普洛斯金融依托普洛斯的产业背景,以仓储为切入点,结合行业特点与大数据、物联网及区块链等技术,自主研发了金融监管仓平台——普云仓,并打造了集货权追溯、物流追溯、数字监控、货值分析、多方认证为一体的数字仓单体系。

  普洛斯金融副董事长窦彦红表示,数字仓单有效解决了传统动产质押融资业务中货物确权难、估值难、监管难、处置难等痛点,可精准扶持产业链上优质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据了解,此次落地业务为普洛斯金融与厦门象屿速传供应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产业与金融领域的优势,为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小企业搭建便捷的线上动产融资平台,同时不断拓展合作的业务边界,助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此次落地业务仅是两江新区推动建设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核心区的缩影。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5年多来,两江新区已在金融、交通物流、信息通信、航空等多个领域互联互通取得成效。截至2021年9月底,两江新区累计签约中新合作项目37个,占全市的31%,签约金额107.5亿美元,占全市的50%。(梁浩楠 通讯员 王丹)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8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