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佛山和武陵山大裂谷入围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新华网重庆11月22日电 日前,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公示了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结果。其中,涪陵武陵山大裂谷景区(4A)、南川金佛山景区(5A)成功入围。

  据介绍,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工作,有利于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树立行业主流价值标杆,不断提高从业人员文明素质和文明旅游工作水平;有利于促进旅游经营单位精细管理、规范运营、提升服务,更好满足大众旅游时代人民群众对旅游服务及旅游体验的新期待新需求;有利于引导更多社会大众和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文明旅游活动,共同推动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

涪陵武陵山大裂谷 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涪陵武陵山大裂谷:文明旅游和5A创建以及各项工作深度融合

  武陵山大裂谷,位于长江上游地区、重庆涪陵区城东南约40公里的武陵山旅游度假区中南段,系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大裂谷景区面积近9平方公里,景区内山峰、台地、沟谷高低错落,层次丰富。

  景区自开放伊始,始终坚持将文明旅游和5A创建以及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把文明旅游贯穿到景区运营的全过程。创建文明旅游服务品牌——“心”服务、强化景区基础设施——新配套、积极开展文明旅游活动——新面貌、坚持抓好生态文明保护——新生态。

  其中,在创建文明旅游服务品牌——“心”服务方面,武陵山大裂谷景区始终坚持“五个全员”(全员服务、全员导游、全员保洁、全员安全、全员质检)和“三个服务”(微笑服务、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让文明旅游服务有标准、有抓手,为游客营造暖心的服务环境。

南川金佛山雪景 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南川金佛山:开展文明旅游劝导、设置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

  金佛山位于重庆市南川区境内,大娄山脉北部,面积1300平方千米,景区面积441平方千米,主峰凤凰岭(风吹岭)为金佛山最高峰,海拔2238米,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2013年,南川区金佛山联合神龙峡风景区正式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定期开展景点文明旅游劝导活动,比如捡垃圾、文明大扫除、组织志愿者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等,文明劝导已经成了景区的常态工作内容。景区还设置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向广大游客提供咨询、旅游讲解、文明旅游劝导等服务,并在各服务站配置了轮椅、雨伞等便民设施。今年,景区还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新增了无障碍信息服务,专为视力、听力残疾人士提供便利服务。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08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