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首个林业数表编制成果通过专家验收

  新华网重庆11月8日电(韩梦霖)8日,重庆市林业规划设计院发布消息,由该院承担的科技兴林项目——重庆市马尾松二元立木材积表研制于日前通过重庆市林业局组织的专家验收,标志重庆市首个林业数表编制完成,实现了“零”的突破。

  据介绍,马尾松二元立木材积表研制于2018年立项,通过3年的努力于今年6月全面完成了计划任务书拟定的目标。期间,为保护生态建设成果、避免松材线虫病传播和伐木安全事故的发生,重庆市林业规划设计院与北京林业大学合作,创新方法,利用摄影测量技术进行数据采集。共采集马尾松建模样本和验证样本1000余株,完成树干解析300余株,分布在全市13个区县。通过数据整理分析、异常值剔除等,利用SPSS建立数据模型,通过对比分析,模型相关系数达0.9以上,精度达90%以上,同时,三分之二以上的验证样本模型精度比原借用参考的二元立木材积精度高。

  验收组由西南大学、重庆市林学会、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及区县林业科学技术推广站的专家组成。验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取得的成绩、项目技术创新性和成果的必要性。同时,验收组专家还建议项目组继续扩大样本验证,进一步试用后,作为地方标准由重庆市林业局联合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发布启用。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