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精准完善各项防控措施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11月7日上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总指挥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精准完善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精细化、人性化水平,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刘强、王赋、李明清、蔡允革、屈谦等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有关部门和区县关于流调溯源、管控区划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情况汇报。

  唐良智说,我市本轮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及时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各级各部门迅速落实,疫情处置响应快速、措施得当、管控有效,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压力依然较大,容不得一点闪失、来不得半点马虎。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牢记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冬春季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从严从紧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唐良智强调,要盯牢关键环节,集中精力坚决有效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一要进一步做好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按照人数清、人口清、位置清、管控清的要求,对整个传播链条再梳理,安全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提高服务便利度和群众满意度,保持现有的180多支流调队伍相对固定,加强常态化专业化培训演练,做到专兼结合、平战结合。

  二要进一步做好分区分类管控,精准落实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防控措施,加强隔离场所、涉疫社区管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对居民开展健康指导、人文关怀等工作,精心照护隔离医学观察的未成年人和老年人。三要进一步做好医疗救治,“一人一策”精心救治患者,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有序开展日常诊疗工作。四要进一步做好时空伴随人员排查,加强推送数据排查,完善“黄码”政策措施,严格查验渝康码行程码,及时掌握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信息。五要进一步做好社会面防控,充分发挥“哨点”作用,提高早发现能力,严管重点场所重大活动,加强学校管理,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和心理疏导,强化生活、医疗物资保障。六要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重点抓好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持续筑牢免疫屏障。七要进一步做好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加强权威信息发布、政策宣传解读和市民健康提醒,确保及时、准确、易懂。八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强化产业链供应链保障、能源保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抓好民生改善、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设分会场。(记者 罗静雯)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4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