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人 轨道交通TOD怎么建 你的意见很重要
2021年11月08日 08:50 来源: 华龙网

  市民可扫描二维码填写问卷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轨道交通是很便利的出行方式。近年来,重庆大力推进轨道交通TOD建设,重庆交通开投集团邀请广大市民,为轨道交通TOD建设“出谋划策”。

  轨道TOD是一种“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该模式是以轨道交通站点为中心,以600-800米(5-10 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进行高强度集约化开发,打造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功能区。TOD的本质是“建轨道就是建城市”,主要方式是通过土地使用和交通政策,来协调城市发展过程中产生的交通拥堵和用地不足的矛盾。

  为了优化城市布局、改善轨道交通的整体出行品质,重庆将结合轨道运营、在建以及即将开工建设轨道站点进行综合开发,将轨道场站打造为市民的交通中心、生活中心、商业中心和居住中心,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区”。

  如果在轨道站附近修建TOD项目,你觉得最佳距离站点是多远?TOD模式推广后对大家的生活环境会带来哪些改变……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向广大市民征求对重庆轨道交通TOD模式的需求和建议。市民可登录https://mc.uxlabs.cn/TOD-QA/填写问卷(或扫描二维码),有想法就秀出来!(记者 董进)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4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