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两顿咸菜稀饭 一个暖心故事

  朱华丽正在为居民配送物资。

  通讯员 殷涛 摄\视觉重庆

  “值守同志,我买的菜到了,麻烦帮我签收下。”“好的,还是送到楼梯口吧?”

  11月7日中午,长寿区菩提街道中央公园小区,街道办事处物业服务中心主任朱华丽的手机响个不停,封控楼栋的居民将订购物资信息发送至微信群里,请值守干部代为签收、转送。

  几天前,中央公园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菩提街道第一时间组织起9名干部进驻小区,轮班值守,帮助开展入户排查、秩序维护、物资运送等。

  朱华丽负责的17栋是确诊病例所在楼栋。“最紧张的就是第一天。”朱华丽打开17栋的业主微信群,她的聊天记录是从11月2日下午开始的。第一条微信便是社区干部在群里告知居民楼栋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即将进行封控管制的消息。

  “最初还有居民不理解。”在朱华丽翻出的聊天记录中,2日下午,一些居民在群里抱怨,担心封控管制会影响正常生活、工作。封控楼栋共有两个单元,50多户居民。为了稳定居民的情绪,朱华丽和其他值守干部第一时间换上防护服,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宣传政策,引导大家安心宅守。

  5日,居民家里的生活物资渐渐不够了,大家开始手机下单网购。

  这天下午,一条微信引起了值守小组组长、菩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雪彬的注意:群里一位名叫“荔枝”的居民说自己隔壁住着两位老人,老人不用手机,不会网购,物资可能跟不上。

  张雪彬立即穿上防护服,带着队员上门走访。果然,两位老人家里的蔬菜已经吃完了,但觉得干部们值守太辛苦,不想再麻烦他们,就连着吃了两顿咸菜稀饭。

  随行的朱华丽只觉得胸口一热:“不只是我们想着群众,群众也想着我们。”他们当即为老人买来了新鲜的蔬菜和猪肉。

  因为快递只能送到小区大门口,朱华丽和值守干部当起了最后几百米的“快递员”。

  “我们平均每天要在小区大门和封控楼栋间往返20来趟,最多的一天,我们4个人一共运送了300多斤物资。”值守干部但美英告诉记者。

  微信群在不断刷屏,爱心在不断接力,居民群众的焦虑,慢慢变成了满意。

  “第二轮核酸检测我们都是阴性,大家要照顾好自己哟。”“辛苦我们的值守干部了,有你们在,我们就安心了”……11月7日下午,记者在楼栋业主群里“潜水”,看到屏幕上不时弹出这些暖人的留言。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4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