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注意!“渝康码” 8日6时起将升级 增加黄码

  新华网重庆11月7日电(韩梦霖)7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九十四场)上,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景根元介绍,为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求,更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重庆市对“渝康码”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优化升级后的“渝康码”为红、黄、绿三色码,拟从11月8日6点实施。 

  优化升级后的“渝康码”增加了黄码,变成红、黄、绿三码,其中红码代表在医疗机构隔离治疗、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黄码代表需要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并纳入社区健康监测管理;绿码代表未见异常,可正常活动。

  红码人员范围,具体包括六类:一是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二是密切接触、次密切接触者;三是入境人员和入境患者同行人员;四是市内与感染者存在时空交集,且经排查后确认需居家隔离的人员;五是发生疫情后应急期间,市内封控区、管控区人员;六是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需要纳入红码管理的人员。

  黄码人员范围具体包括:境内高、中风险区所在地市来渝返渝人员。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需要纳入黄码管理的人员。

  红码人员和黄码人员在两种情况下将转为绿码:红码人员根据国家和所属所在地方排查管理要求,原则上完成集中隔离及居家隔离无异常后转为绿码;黄码人员,根据国家和所在地方排查管理要求,原则上完成自我健康监测无异常,解除社区管理后转为绿码。除此之外,对应急期间市内封控区、管控区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为阴性,且解除封控、管控后自动转为绿码。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