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政协专委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炯出席会议

  近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专委会工作会议要求,并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介绍了本专委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针对做好专委会工作交流体会。部分区县政协介绍了区县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的经验做法。

  会议对近年来我市政协专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本届政协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各专委会党建工作更加有力,履职尽责更加有为,组织委员更加有序,自身建设更加有效,在加强和改进学习、提案、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凝聚共识、联系界别群众等经常性履职工作以及更好搭建协商平台方面,充分发挥了专委会独特优势。

  会议指出,专委会是政协联系委员的重要纽带,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在政协工作中具有基础性作用。做好政协专委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政协专委会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专委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以党的建设为引领,聚焦重点任务,突出“专”的特点和优势,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强化组织保障,扎实推动政协专委会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做出政协应有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陈贵云、谭家玲、张玲、屈谦、徐代银、王新强、周勇,秘书长秦敏出席会议。

    记者 戴娟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02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