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新建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率价格听证会将于11月举行 市民可自愿报名

  重庆高速 资料图片

  26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通气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会上获悉,为加强交通强市建设,促进高速公路可持续发展,市交通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在调研和成本监审及测算等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我市新建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率定价方案。

  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市发展改革委拟于11月下旬组织召开价格听证会,征求高速公路使用者、高速公路投资者和经营管理者以及有关方面的意见,论证其必要性、可行性。

  同日,市发展改革委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我市新建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率价格听证有关事项的公告》,并启动听证程序。

  据悉,此次听证会共设置听证会参加人30名,包括高速公路使用者12名、高速公路投资者和经营管理者5名、市人大代表2名、市政协委员2名、政府及社会组织代表7名、专家学者2名。同时设旁听席10个,记者席8个。

  其中,3名高速公路非经营性单位使用者、3名高速公路非经营性个人使用者、10名旁听人员通过网络自愿报名、随机抽取的方式产生。其他听证会参加人由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推荐产生。自愿报名参加听证会且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可于2021年10月27日0:00时至11月2日24:00通过市发展改革委官方网站报名。

  本次听证会举行的具体时间、地点,听证人、听证会参加人、旁听人员名单,定价方案等事项由市发展改革委于11月中下旬另行公告。(首席记者 佘振芳)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0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