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民反诈进行时!广场舞教你捂紧“钱袋子”
2021年10月22日 16:57 来源: 新华网

 

22日,“最辣反诈舞林争霸”全国舞蹈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举行。新华网 耿骏宇 摄

  新华网重庆10月22日电(陈雨)“突然一个陌生人他@了你,他热情大方又客气的拉你进一个群里,你也彷徨、也曾会有犹豫,可禁不住群里激情的话语,每个人都挣得盆丰钵满,讲得都好有道理……”22日,“最辣反诈舞林争霸”全国舞蹈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举行。活动现场,各种以反诈为主题的广场舞,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此次大赛是“姜是老的辣 反诈力量大”反诈骗公益行动的主打活动,由重庆市公安局指导,重庆市反诈骗中心和腾讯公司联合主办。自网络海选赛以来,重庆的舞蹈爱好者们踊跃参赛,经过海选评比,10支队伍最终进入线下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队伍以《天下无骗》《不理会》《希望不是你》等一系列由全国各地警方原创或改编的反诈歌曲,作为舞蹈背景音乐进行现场表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江北区五里店街道、江北区复盛镇的3支参赛队伍分别斩获冠、亚、季军。同时,重庆市反诈骗中心为此次参赛的10支队伍授予“重庆市反诈骗志愿先锋队”绶带。

  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反诈支队副支队长颜鸿介绍,这些音乐贴近生活实际,涵盖了众多生活中会遇到的骗局。重庆警方希望借助此次大赛将反诈宣传与文娱生活相融合,激发全民参与反诈的热情,形成全民反诈的氛围,降低网络犯罪侵害风险,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据了解,今年1月,重庆市启动了为期三年的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截至9月,重庆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同比下降19.4%,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近7000名,同比上升94.62%;挂牌督办案件破案率达64.34%,为群众追赃挽损1.3亿元。

“最辣反诈舞林争霸”全国舞蹈大赛重庆赛区决赛现场。新华网发

“最辣反诈舞林争霸”全国舞蹈大赛重庆赛区决赛现场。新华网发

“最辣反诈舞林争霸”全国舞蹈大赛重庆赛区决赛现场。新华网发

“最辣反诈舞林争霸”全国舞蹈大赛重庆赛区决赛现场。新华网 耿骏宇 摄

“最辣反诈舞林争霸”全国舞蹈大赛重庆赛区决赛现场。新华网 耿骏宇 摄

重庆市反诈骗中心为参赛队伍授予“重庆市反诈骗志愿先锋队”绶带。新华网发

活动现场,民警科普反诈知识。新华网 耿骏宇 摄

编辑: 刘文静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