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集贤纳才!2021重庆英才大会将招聘2914名高层次人才

  24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了优化事业单位人才队伍结构,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根据有关法规政策规定,经研究,决定在2021重庆英才大会期间考核招聘2914名高层次人才到事业单位工作,其中市属事业单位(含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所属)招聘1404名,区县事业单位招聘1510名。

  据了解,本次考核招聘对象为博士研究生、高级职称人员、硕士研究生和紧缺高技能人才。招聘统一实行网上报名,应聘人员可在2021年10月29日09:00—11月3日17:00期间,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首页“我要办”中“人事考试网上报名”。

  有关部门(单位)在应聘人员网上报名后的1日内,对照岗位报考要求,对其填报的信息进行网上资格审查,凡审查不符合条件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已报名但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可在11月4日17:00前修改报名信息。招聘单位及主管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报名并参加考试考核。

  值得一提的是,报名人员应慎重选择报考单位及岗位,一经资格审查通过,不得更改报考单位及岗位。

  另外,在年龄计算方面,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31日,如“40周岁以下”,指未满41周岁,在1980年11月1日及以后出生,以此类推;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报考的,年龄放宽3周岁。

  据了解,2019年来,重庆英才计划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比如“包干制”项目实施方案,把科研经费转化为“包干制”项目,让人才“名利双收”,引导社会资金投入1.8亿元;下发加快推进“一区两群”人才协同发展的10条举措;出台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的10条措施;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国率先出台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20条措施…… 在支持举措方面,我市采取进一步优化完善人才体制机制,修订人才管理办法,给予人才经费配套,进行薪酬体系改革等多种方式,畅通人才成长渠道,构建起比较完善的高层次人才支持和培养体系。 在人才服务方面,各区县、市级部门、用人单位建立分层分类服务体系,完善基础服务和专属服务,优化推出重庆英才服务卡,大力实施重庆英才“渝快办”,做好人才服务工作。 “设立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的‘重庆市杰出英才奖’,在英才大会上为重庆英才隆重颁奖颁证,绘制重庆英才专属漫画像……”提高重庆英才的获得感。(记者 姜念月)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799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