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年火锅产业大数据分析报告发布

  新华网重庆10月18日电 10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中国火锅产业大会在重庆举行。会上,中国烹饪协会火锅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火锅产业大数据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全国餐饮收入实现39527亿元,火锅产业销售收入实现11700亿元,占整体餐饮收入的29.6%,继续保持餐饮行业的主力产业状态。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报告显示,在各类火锅品类中,川渝系火锅属于市场主流品类,其头部品牌易规模化经营,连锁化程度最高。而在火锅食材中,牛肉、猪肉和叶类蔬菜常驻top5食材,是消费者普遍能够接受和喜爱的食材。牛肉在粤式火锅中深受喜爱,而北派火锅以涮羊肉为特色。

  消费者偏好上方面,晚餐为火锅消费者的主要消费场景。红糖糍粑、小酥肉、冰粉等也成为受欢迎的佐餐小食。

  报告指出,随着互联网+推进,火锅餐饮传统行业越发注重用户体验,火锅业务渠道也在加速多样化发展。据报告,疫情减少了堂食消费者,加快了火锅向外卖、零售化的发展。比如零售化就有餐饮推出自热火锅、火锅底料、火锅食材等。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7968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