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最近重庆为啥这么冷?原是冷空气回流作怪!

  昨日,周末的重庆,阴雨绵绵。“冷!”是很多重庆人最近一段时间对于天气的最大感受。

  昨日上午9点,重庆大部分地区气温不足15℃,中心城区的巴南只有12.5℃,才下了重庆第一场秋雪的城口气温不到11℃,最冷的酉阳低至了8.3℃。

  “这样的天气,感觉不烤火就对不起这个温度。”昨日一早,沙坪坝大学城的刘女士在朋友圈调侃。她从衣柜里翻出了冬季的棉睡衣穿上,双脚也套上了厚袜子。

  大街上,不少人穿上了薄款羽绒服,好像已经进入了冬天。昨日,大坪龙湖时代天街C馆的一家服饰店里,来买羽绒服的市民多了不少,“周六一天,店里卖得最好的一款薄羽绒服,一天销售了10多件。”店员赵女士说,这和最近天气突然变冷有关,“往年10月中旬,店里的羽绒服不会出现这样的售卖情况。”

  据重庆市气候中心的统计,今年10月中旬,与常年同期相比,重庆的气温偏低1.7℃。为啥会这么冷?“重庆此次强降温天气是冷空气从长江中下游回流造成的,本轮冷空气对重庆的影响已基本结束。18日,重庆各地气温将有小幅回升,特别是渝东北部,部分地区气温将回暖至20℃以上。”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承之昨日介绍。

  不过,从19日开始,新一轮的降温降雨又要来了,这一次的降温幅度将小于刚刚过去的强降温。到21日之后,重庆各地的天气可能出现短暂转好,东部地区有可能得见阳光。

  根据统计,目前,重庆全市已经全部入秋,中心城区的入秋时间为10月6日。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各地阴天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气温7℃—21℃。中心城区,阴天,气温15℃—19℃。

  今天夜间到19日白天:偏南地区阵雨,其余地区阴天转阵雨或分散阵雨;气温9℃—19℃。中心城区,阴天转阵雨,气温16℃—18℃。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各地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气温7℃—17℃。中心城区,小雨,气温14℃—16℃。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