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区第三届“创享渝北”创业创新大赛复赛收官

复赛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0月13日电(李海岚)10月11—13日,重庆市“渝创渝新”创业活动项目选拔赛暨渝北区第三届“创享渝北”创业创新大赛复赛举行。由7个四川省特邀单位推送项目和23个区内优质创业项目组成的30个复赛项目同场竞技,最终10个项目晋级决赛。

  根据大赛组委会安排,晋级复赛的30个项目通过现场路演的方式进行比赛。路演为“6+4”模式,即项目路演6分钟,评委提问4分钟。评委根据选手路演情况进行打分,复赛最终得分创业项目计划书初审得分×30%+项目路演得分×70%,最终,按得分由高到低确定了进入决赛的10个项目。

  为提升项目影响力,大赛组委会在复赛阶段开展了评选“最具网络人气奖”活动。30个入围复赛的参赛项目将于10月15日—10月24日,通过网络投票的形式,面向社会大众开展项目投票活动,获得票数最高三个项目被评为“最具网络人气奖”,并于决赛现场颁发获奖证书。

  据悉,近年来,渝北区大力开展创业创新工作,助力创业者提升创业技能、改善和优化双创环境等。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渝北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72笔,总金额3.3亿元,带动就业超过2万人;创建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1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4家、市级留学人员创业园1家、区级创业孵化基地3家,累计孵化企业3187户,带动就业3.67万人,累计为青年人才提供免费创业工位1140个。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795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