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第二批版权研究基地落户4所高校

  10月12日,由市版权局、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重庆市第二批版权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仪式上,重庆市第二批版权研究基地正式落户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4所高校的相关院系。截至目前,市版权局已在8所高校相关院系设立重庆市版权研究基地。

  去年5月,市版权局在重庆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理工大学4所高校相关院系设立重庆市首批版权研究基地。将版权研究基地设在高校,旨在发挥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聚集优势,鼓励高校在版权理论研究、版权产业统计、版权项目孵化、版权人才培养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为开创重庆市版权产业及软件产业发展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这些基地可促进自主可控软件开发、版权运用和推广,推动版权成果的质量评估、转化和管理机制;打造校企协同创新基地,形成一套科学、完整的版权管理体系,推动高质量版权成果的产出和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深化校企合作,打造高水平软件版权专家团队,创新软件产业人才培养,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推动重庆市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完善版权运用培训体系,提高培训质量和规模,提升软件版权产业从业人员综合技能水平。(记者 赵迎昭)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795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