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非法修路、擅自排污……重庆公开征集这些环境违法线索 最高奖励5000元

  新华网重庆10月13日电(陈雨 胡梦雪)13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消息,将于10月下旬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自然保护地、排污许可、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及自主验收专项执法联合督导帮扶,为拓宽违法线索来源渠道,现面向全社会征集违法线索。

  本次违法线索征集范围包括:自然保护地内非法开矿、修路、筑坝、建设等造成生态破坏的行为;无排污许可擅自排放污染物等行为;违反排污许可证上要求的行为;违反自行监测要求的行为;违反其他环境管理要求的行为。

  此外,还包括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及自主验收中未批先建行为;在项目建设、运行过程中产生不符合经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情形的,建设单位未组织开展环境影响的后评价等情形;建设项目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开展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等,其主体工程已投入生产或者使用的行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存在基础资料明显不实,内容存在重大缺陷、遗漏或者虚假,环境影响评价结论不正确或者不合理等严重质量问题的行为;项目建设期间未落实防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措施的行为。

  市民可通过电话举报,号码:12345;来信举报,收信地址:两江新区嘉蓉路重庆环保科技产业园,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人民来访接待室,邮编:401120;微信举报,“重庆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右下侧“办事服务”功能“生态环境有奖举报”模块。

  此次违法线索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20日,通过来信和微信方式举报的线索经调查核实,将按照《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重庆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试行)的通知》(渝环〔2020〕73号)奖励标准给予500元至5000元的现金奖励。对提供违法线索的公民信息,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