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綦江区长乐社区:“幸福大道”见证幸福生活

  在重庆市綦江区古南街道长乐社区,有一条“幸福大道”见证着居民生活的改变。

  长乐社区是綦江一个典型的涉农社区,过去这里没有硬化路,只有一条土路,居民出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苦不堪言。

  2019年,这条路纳入綦江2020年“四好农村路”通组通畅工程建设计划。工程启动后,居民们自发参与到工程建设中。长乐2组居民陶登碧是一名30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天天“蹲守”一线,给工人搭把手,给居民当好调解员;还有居民王兴仪,用一壶壶老鹰茶、一锅锅醪糟汤圆、一盘盘冰镇西瓜感谢烈日中的修路工人。

  2020年底,长乐社区农村硬化公路全面完工,总投资355余万元,宽4.5米、长6.1公里。这条路通到了486户居民家门口,支路总长2.5公里,惠及周边群众上万人。

  路通了,长乐社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仅新建了幼儿园,还引进了牛奶木瓜等经济作物,居民们的生活越好越好了。(金玉华)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