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注意啦!重庆2021年中小学教师资格注册12日起报名

    近日,重庆市教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今年重庆中小学教师资格注册的办法,10月12日起,申请人可以在网上报名了。

   根据《通知》,注册对象为以下几类人员:全市未参加首次注册的普通公办幼儿园、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在编在岗教师(暂不含行业办学校教师),包括试用期满、已完成岗前培训且考核合格的新入职教师。5年注册有效期届满的需进行定期注册。

   全市未参加首次注册的教师进修学校(院)、教研(科)室(所)、技装中心(电教馆、教仪站)、电大分校(工作站)、卫生保健所、教育管理中心等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并聘任为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或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的在编在岗人员。5年注册有效期届满的需进行定期注册。

   注册结论为“暂缓注册”,现已达到注册条件的上述各类人员需申请注册。借调教师在借出单位参加注册。

   2021年10月12日~10月26日,申请人在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进行网上填报。报名期间,由注册范围内的学校统一组织本校应注册教师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按照提示程序进行报名,准确填写个人信息。10月27日~10月29日,各级各类学校负责现场确认审核,同时登陆全国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确认。11月1日~11月12日,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做出初审意见,并录入“全国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11月25日~11月26日,市教委对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结果进行终审。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793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