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中警方每日投入1900余人次执勤力量保障节日安全

  10月5日中午12点过,渝中区十八梯传统风貌街区入口处,渝中区公安分局大阳沟派出所民警游沛霖匆匆扒了几口盒饭,又赶紧返回岗亭,引导游客安全有序出入景区。这已是游沛霖国庆期间连续第五天值班了。

  今年40多岁的游沛霖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党员,几乎每个国庆节都在岗位上度过。今年国庆,承载着老重庆人独特记忆的十八梯传统风貌街区开街,国庆假期首日人流量就超10万人次。游沛霖比以往更忙碌了,拿着扩音器不停地提醒过往游客“下梯坎注意脚下,不要看手机……”。

  重庆日报记者在景区入口处看到,游沛霖站在烈日下维持秩序,警服湿了一大半。“今天还算好的,前几天最高气温都在35摄氏度左右,站在太阳下不到一小时衣服就湿透了。”游沛霖笑着说,“我们的任务就是维护好秩序,让市民欢度国庆。”

  景区入口处有一坡长长的梯坎,小孩和老人上上下下有些不便。这些天除了维护现场秩序,游沛霖还负责为游客提供指引。国庆当班第一天,他就碰到一位市民用轮椅推着70多岁的父亲来逛十八梯,两人在景区入口处却犯难了。

  游沛霖见状立刻迎上去,本想劝说老人等景区安装电梯后再来,可父子俩却执意要进景区看看。原来,他们是过去十八梯的老居民,前几年十八梯实施拆迁改造,他们才搬出去,当天是专门回来找寻记忆的。

  游沛霖被老人的故土情怀深深打动。随后,老人由儿子扶着,游沛霖则帮忙把轮椅搬下长长的石梯。在把老人护送至平坦的街区后,游沛霖才安心离开。

  游沛霖只是渝中警方在十八梯景区维护秩序的民警之一。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区内随处可见民警值守、巡逻、服务游客的身影。连续23年参与国庆值班的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解放碑大队副大队长吴云,值守在交通压力相对集中的较场口转盘,不停地在附近道路间穿梭,指挥车辆依次通行,为游客们指引游览线路。

  吴云告诉记者,十八梯景区连接渝中上半城和下半城,与较场口、新华路、中兴路、解放西路等多个街区相连。渝中警方在城市阳台、中兴路等主要出入口以及景区核心区域设置了多个执勤点位,仅解放碑大队在较场口周边就有8个执勤岗,每位在岗民警上午9点上勤,一直坚守至深夜11点。

  据了解,国庆期间,渝中区公安分局多措并举,每日投入警力及相关安保力量1900余人次执勤。此外,随着晚上各个景区游客增加,渝中公安还及时发布交通限制措施,相继对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沧白路、长滨路、嘉滨路等重要路段区域,采取禁止驶入、改道行驶等交通管控,确保市民、游客安全。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793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