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成为王老师那样的人”第三场“时代楷模”王红旭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举行

  9月30日,第三场“用生命托举起师魂的好老师”——“时代楷模”王红旭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重庆谢家湾学校举行。近500名九龙坡区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团成员的动情讲述。同时,九龙坡区教育系统近6000名干部、职工通过网络同步收看了报告会直播。

  “他的体育课总是很有意思,他结合学生实际,制定教学目标,设计教学环节,因材施教,开展有效、有趣的教学活动。”大渡口区育才小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兰凤成在报告中回忆起王红旭老师的日常教学,“记得有次公开课,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立定跳远,他把跳跃技能融入到青蛙跳跃的游戏中,让孩子们在模仿青蛙的游戏中学习与进步。他的趣味学习法给了很多老师启发。”

  王红旭曾经的学生赵睿灿今年考上了厦门大学,可是他们的这份喜悦却永远无法当面与他最爱的王老师分享了。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毕业生王姝雅分享的一个小故事令现场观众十分动容:“赵睿灿读小学时个头偏小,自信心不强。是王老师带着他在田径场上刻苦训练,让他学会了坚持,收获了自信。”

  王红旭的离去,最伤心的莫过于他的家人。王红旭的妻子陈璐希在报告中分享了丈夫一家三代教书育人以及自己与丈夫相知相爱的感人故事。讲述中,陈璐希一直控制着情绪,但当她用沙哑的嗓音说出“红旭,你把爱永远留在了我和儿子的心底。你更将爱与温暖留给了更多的人。”时,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重庆谢家湾学校二年级6班的班主任曾子芸表示,王红旭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形象,他是我们所有老师的榜样。教师不仅仅是传授学生知识的“教书匠”,更要像王老师一样,成为能够影响学生品格、品行的“大先生”,只有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成为有才德的人,才能给学生做好榜样。

  谢家湾学校七年级1班学生谭语梵说:“作为一名学生,我应该从身边的平凡小事做起,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成为王老师那样的人,把他的精神传承下去。” (记者 张凌漪)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3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