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准确把握时代脉搏 全力以赴勇担重任

  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我市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宣讲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论述深刻、通俗易懂,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和坚定信心,将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学出理论素养,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人民情怀,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全力以赴勇担重任。

  9月2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育长尹博在彭水县宣讲。尹博联系历史、现实和未来,全面深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就如何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具体指导。

  9月1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在潼南区宣讲。徐光煦从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基本经验,深入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时代价值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宣讲结束后,徐光煦与潼南区部分党员干部、镇街基层代表、青年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9月1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健在城口县宣讲。张健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等内容。他说,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意义、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充分利用城口红色资源禀赋,在历史中汲力,从赓续上聚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城口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张健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青年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9月2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高广景在重庆铁路投资集团宣讲。高广景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主题,结合百年党史与中国近代史、新中国成立史,围绕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学笃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讲解。他还就如何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等问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奇柯在重庆警察学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在西南大学,市委宣讲团成员、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唐青阳在四川美术学院,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潘洵在重庆农商行,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白显良在长江师范学院,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

  重庆铁路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汪钦琳表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细化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坚持领导带头学、系统培训学、交流研讨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坚持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推动集团主责主业发展,为全力推进我市“米”字型高铁建设、加快构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作出应有贡献。

  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王牧华表示,新的征程上,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实干兴邦,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重庆警察学院侦查系侦查基础教研室主任、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张全涛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赓续红色血脉;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将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方针”为总要求,忠实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业本色;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将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进课堂,带给学生,忠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长生镇党委书记刘邦宪表示,在下一步工作当中,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产业发展为主线、以田园乡愁为主题、以长生花海为品牌、以纳凉避暑为支点,扎实作风、勇于担当,努力把长生镇建成产业兴人气旺百姓富的乡村旅游美丽小镇。(记者 何春阳)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