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研究部署全市人才工作和国庆假期工作

  9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致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贺信精神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委常委出席。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市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把握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推动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深入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八个坚持”,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入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开创全市人才工作新局面。要深入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目标布局,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贡献。要深入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点任务,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深入把握加强党对人才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完善人才工作格局,加大人才发展投入,共同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市广大人才要心怀“国之大者”,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持续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做好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更好地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要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要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提高竞技体育发展水平。

  会议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内容,提升内陆开放高地能级和城市国际化水平,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持续提升陆海新通道战略通道效应,发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作用,扩大对东盟国家的全方位合作。要持续提升各类开放平台功能,推动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等开放平台提档升级,切实增强要素集聚和引领辐射能力。要持续提升开放型经济质量,扎实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深入做好外经外贸外资工作。要持续提升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水平,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5G、人工智能等领域深化合作,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升级版。

  会议强调,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要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到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要扎实做好市场保供,强化“米袋子”“菜篮子”保障,加强煤、电、油、气供需监测和保供稳价,保障城市生产生活有序运行。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牢外防输入各个关口,严格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旅游景区、消防、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做到廉洁过节。

  会议审议我市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名单。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记者 杨帆 张珺)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