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津区103个项目开工竣工 总投资204.3亿元

  6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江津区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开工竣工活动获悉,当天该区103个项目开工竣工,总投资204.3亿元,涵盖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消费品工业、装备制造、汽车摩配,以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62个开工项目总投资139.4亿元,有半导体存储颗粒加工贸易等39个工业类项目、科学城江津片区研发创新中心等8个三产项目、燕子岩隧道暨江泸高速连接线等15个基础设施类项目;41个竣工项目,完成投资64.9亿元,包括力耘智能医药装备总部基地、尚峰科技汽摩产业园等31个工业类项目,预计2023年可实现产值37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

  “本次开竣工项目突出三个重点。”江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突出科技创新赋能,科学城研发创新中心、科学城会展中心等11个科技创新项目总投资达46.6亿元,占投资总额的22.8%;二是突出产业集群发展,此次开竣工项目中,有光伏产业、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航空航天产业等75个优质产业集群发展项目,总投资达110.2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0亿元;三是突出城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23个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达65亿元,特别是燕子岩隧道暨江泸高速连接线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江泸北线高速公路与滨江新城无缝连接。

  记者了解到,科学城研发创新中心将建设集科研和生产制造为一体的创新综合体,是西部(重庆)科学城规模最大、配套最完善、建设标准最高的研发产业集群;科学城会展中心将是西部(重庆)科学城首个会展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江津区的城市新地标。(记者 彭瑜)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67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