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去年6月以来 重庆警方侦破破坏环境资源案600余起

犯罪嫌疑人被抓捕现场。新华网发(资料图)

  新华网重庆6月5日电 5日重庆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6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破坏环境资源案600余起,检查涉污企业、涉渔市场1000余家,发现整改问题隐患60余处。

  在打击危险废物违法犯罪、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犯罪专项行动中,去年6月以来,重庆警方共侦破危险废物违法犯罪、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案件20余件,侦破的“7.12”污染环境案和南岸区石龙电镀厂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案受到公安部贺电表彰。

  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中,去年6月至今,重庆警方共侦破非法捕捞水产品案450余件,抓获嫌疑人1000余人。侦办的渝黔桂“2·22”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一举摧毁跨渝黔桂三地的非法捕捞重大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2人,现场查获渔获物700余公斤(含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芝麻剑鱼),涉案金额500余万元。该案入选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十大典型案例。

  在打击非法采矿、非法占用农用地犯罪专项行动中,去年6月以来,重庆警方共侦破非法采矿、非法占用农用地刑事案件近30件。侦破的一起由公安部督办的非法采矿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追回赃款300余万元,保护了矿产资源不受侵犯,守护了绿水青山。

  去年6月以来,重庆警方还会同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派出检查组500余组次,检查涉污企业、涉渔市场1000余家,发现整改问题隐患60余处。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