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荒坡“变身”葡萄园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泡桐村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原本荒芜的撂荒地如今变成了葡萄园,良好的生态环境让游客体验到了不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逐渐成为索道环线+网红葡萄园的特色旅游景观。

涪陵美心红酒小镇葡萄园。

  走进泡桐村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薄雾萦绕在山间,将满山的葡萄园装扮得格外壮观,细雨洒在葡萄叶上,苍翠欲滴。葡萄园区内,10多名果农正在为葡萄修枝梳果,云雾、细雨、葡萄,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景,摄影爱好者们纷纷用手中的镜头定格下一幅幅美好的画面。

涪陵美心红酒小镇葡萄园。

  摄影爱好者李兆遂说:“原来这一片都是撂荒地,现在美心来种植成了葡萄园,环境也好了,也给了我们一个好的拍摄基地。”

  近年来,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充分开发周边村落生态农业旅游资源,在泡桐村引入葡萄园种植项目,推进土地宜机化改造,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打造,将原本杂草丛生的“荒坡”改造成葡萄飘香的果园,到目前,已经发展种植葡萄800余亩。

  涪陵美心红酒小镇乡村振兴项目负责人付孝军说:“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美心山地智能化葡萄园建设改造智能灌溉,物联网管理系统智能机械等多项改造,将葡萄园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葡萄园。”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7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