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九龙坡区举行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6月5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九龙坡区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彩云湖污水处理厂举行。

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启动现场(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最美绿色人物表彰现场(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主题活动现场(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活动中,九龙坡区政协委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观彩云湖污水处理厂,了解了九龙坡区桃花溪流域综合治理成效。“这是重庆第一个花园式污水处理厂,利用匈牙利FCR工艺技术,构建了高度多样化的生态系统,实现水体污染物的自然降解与净化,相比传统工艺更节能、更低碳,更环保。”彩云湖污水处理厂建设者张飞介绍,“我们将精心组织彩云湖污水处理厂的运营,一是对彩云湖提供生态补水,二是以水源热泵的方式为就近区域供能。未来的彩云湖污水处理厂,将是集工艺先进、环境友好、资源循环、清洁能源等特点于一体的花园式污水处理厂和生态环境科普基地。”

彩云湖污水处理厂全景图(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大家还参观了九龙坡区生态文明成就展和生态文化展。据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九龙坡区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均为100%,水环境质量跃升至重庆主城都市区第二,“三河六溪”水质持续改善;建立智慧环保大数据指挥调度中心,构建起“监测+监察+监管”一体化平台;坚持生态赋能,以EOD理念统筹片区开发,大力推动“一城一山一街一景一河”产城景融合发展,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新路子;荣获“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等4个国家级表彰;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全国31个2022年生态环境领域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典型经验做法,九龙坡成功上榜。

生态文明成就展和生态文化展(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绿色人物事迹展板(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活动还展出了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同时,学生们发挥想象,利用回收的各种废旧物品制作手工创意作品,做各种有趣的环保实验,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活理念。

学生表演节目现场(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编辑: 夏金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7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