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中区深入开展校外培训“平安消费”专项行动

  为营造良好校外培训消费环境,近日,渝中区开展了校外培训“平安消费”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校外培训“平安消费”专项行动从今年5月开始,将持续到6月底,主要聚焦六项重点任务:一是坚持校外培训公益属性,全面规范培训收费行为;二是强化预收费资金监管,守护学生家长缴费安全;三是加快培训消费纠纷化解,保护学生家长合法权益;四是加强培训机构安全排查,营造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五是加强消费教育引导,增强学生家长消费安全意识;六是规范校外培训行为,防范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渝中区教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及街道组成执法检查组,围绕六项重点任务,以明查暗访的方式对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检查。

  截至目前,渝中区共派出检查人员304人次,检查培训机构44家;查处学科类隐形变异行为2起,责令其退费1.6万元、罚款1.6万元;化解消费纠纷28起,涉及金额21.358万元;线下进入79个社区进行宣传,受众人次达22万人次;工作开展情况及时通过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渝中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校外培训监管长效机制,继续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重拳整治校外培训违规行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与期盼,减轻家长负担,确保“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7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