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区启动“心光·砺行——‘石刻’助你成长”资助主题系列活动

  为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加强精准资助,大力推进资助育人,推动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日,大足区“心光·砺行——‘石刻’助你成长”资助主题系列活动在大足石刻景区启动。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印国建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大足区举行“心光·砺行——‘石刻’助你成长”资助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大足区宝顶小学学生合唱歌曲《我们一起远航》《歌声与微笑》。

大足区龙岗第一小学学生朗诵《资助之光 映之棠城》。

  据介绍,“心光·砺行——‘石刻’助你成长”系列主题活动,是大足区立足当地“石刻”特色所蕴含的孝悌、报恩等文化内涵,把促进学生成长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开展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等主题活动,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帮助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根据各个学段学生的身心特点,大足区将在启动仪式后,围绕“石刻助你成长”主题,陆续以不同形式和载体开展多样性主题活动,活动将贯穿2023年全年。其中包括在全区小学范围内开展的“传承石刻孝文化 争做时代好少年”活动;在全区初中学校开展的“感恩滋润心田 资助成就未来”美术作品比赛和展示活动;在全区高中、中职学校开展的“乘资助东风 铸美好未来”资助征文活动;在全区幼儿园范围内开展的“长在阳光下 爱润我心田”短视频制作活动等。

  启动仪式上,大足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石朝勇介绍,大足区学生资助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教育民生工程为抓手,构建“全员覆盖、全程受助、全面受益”学生资助网络,统筹安排,多方聚力,提升资助时效,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有序高质完成学生资助的各项工作。

  2022年,大足区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中职教育、大学教育各阶段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主动资助、全面摸排,掌握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变化情况,及时将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纳入资助范围。从学前教育到大学教育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3093人次,资助总额5800余万元。生源地助学贷款5477人,金额5400余万元,做到了应助尽助。

  石朝勇要求全区各学校继续做到精准帮扶,为孩子们的学业生活、能力提升和全面成长提供坚实保障,为营造一个关心关爱、健康和谐的良好环境而共同努力。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希望他们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行,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克服求学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启动仪式后,大足区组织来自全区82所小学的学生代表走进大足石刻景区,开展“传承石刻孝文化 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了解,感悟石刻“孝”文化,让孩子们懂得感念父母恩,立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师长及党和国家。

  大足宝顶实验小学学生代表魏晨表示,将不负众望,勤奋学习,自立自强,全面发展,传承石刻“孝”文化,争做时代好少年,早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为建设国家和家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69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