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萌娃进法院 沉浸式体验“法院课堂”

  “老师,我想当审判长!”“我想当书记员!”5月30日,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一群萌娃们跃跃欲试,一场模拟庭审正在上演。

  学生们参观少年法庭。重庆五中法院供图。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重庆五中法院邀请谢家湾小学的4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沉浸式的“法院课堂”。

  现场,在法官助理的带领下,同学们体验了安检,现场观摩诉讼流程,对法院的立案流程、诉前调解有了大致了解。

  “这是一个专门用于审理涉未成人案件的圆桌法庭,主要是为了让未成年被告在相对无压力的氛围中接受司法裁判,更利于他们改过自新。”在少年法庭,同学们了解到了法律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也强化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在重大职务犯罪专用审判庭暨“七人合议审判庭”,同学们在法院干警帮助下穿上了法袍,手握法槌,进行了一场模拟庭审,整个“庭审”过程严谨、规范、流畅,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学生们体验安检流程。重庆五中法院供图。

  “我发现每一个椅背上都有一个天平,代表着公平公正。少年法庭采用圆桌的形式,让我感觉到法院对青少年的关怀。”学生陈紫芊向记者说道。

  重庆五中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庭长胡蓉表示,法院今后会常态化举行这种活动,邀请更多的学生走进法院,让他们切身感受法庭的庄严。(记者 余志斌)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5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