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场简短务实的座谈会 一次助推发展的“头脑风暴”

  “各企业在发展上有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有什么好的对策建议,请简明扼要说一下,我们一起交流探讨。”

  5月31日上午10点,重庆高速集团二楼小会议室,一场气氛活跃的座谈会在这里召开。会议召集者是主题教育市委巡回指导十九组。参会者是十九组有关负责人以及重庆机电集团、重庆化医集团、重庆轻纺集团、庆铃集团有关负责人。上述4个单位都与制造业有关,是市委巡回指导十九组督导的部分企业。

  这次会议召开的目的是集思广益,在主题教育中督促4家市属制造业国企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更好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

  指导组在通知各企业派人参会时,明确提出不用准备汇报材料,简短发言,以“小切口”谈问题,紧扣问题谈破解思路。

  “我们的‘专精特新’‘小巨人’数量还不够多,在进口替代产品研发、高端产品提质增效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重庆机电集团组织人事部部长程国家第一个发言。

  庆铃集团战略规划部及投资管理部部长周明亮,从新能源产品布局、提升产品体验感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打算和建议。

  “集团下属企业近期启动了一些重大项目。产业链方面,我们还需要补链强链……”化医集团综合管理部部长李勇说。

  轻纺集团宣传部副部长陈其龙、党群工作部部长李雄波从争取产业政策支持、数字化变革、考核制度优化等方面提出建议。

  交流中,市委巡回指导十九组副组长冯子敏引导大家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相关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落地,从企业的实际出发,找准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他还从党建统领、改革创新、检视整改等方面与大家沟通交流。

  “这样的会议直奔主题,干货满满!”座谈会持续1小时,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在座谈会上碰撞出的好点子向集团党委报告,在实际工作中加以研究落实。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巡回指导十九组坚持严督实导,提出“党建也是生产力”“一切工作到支部”“打铁还需自身硬”3个导向,推动督导的各单位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