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京渝青少年共同开展“红色之旅”

  5月31日,重庆、北京青少年庆“六一”争当红色基因传承人、争做红岩精神守护人“红色之旅”活动举行。来自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融汇沙小、沙区儿童艺校、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师生代表齐聚沙坪坝区红岩魂广场,聆听红岩故事、感悟红岩精神。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开启,随着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接着,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学生代表展示诗歌朗诵《您好!小萝卜头》,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学生王紫涵带来现代京剧《江姐·红梅赞》等唱段,沙坪坝区儿童艺术学校学生表演了红岩童剧《红岩娃娃》。

  随后,市教委、团市委、南岸区、沙坪坝区等地相关领导向两地学生代表授予“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少年“红色之旅”研学实践活动旗帜,号召广大青少年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开展“红色之旅”主题夏令营活动,并向重庆和北京两地学校授予了“争当红色基因传承人 争做红岩精神守护人”红色教育友好学校牌匾。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同在蓝天下,共读中华书”研学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开阔视野,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组织48名学生从5月29日至6月2日,在重庆开展为期一周的研学活动,他们与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的孩子们一道开展“共创一幅画、共读一本书、共唱一首歌、共享劳动快乐、共享运动时光”活动,参加了人文重庆研学体验活动,游览了长江索道,参观了重庆规划展览馆等地。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沙坪坝区委宣传部、沙坪坝区教委、共青团沙坪坝区委、南岸区委宣传部、南岸区教委、共青团南岸区委共同主办。(记者 张凌漪)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