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届中国剧本娱乐嘉年华在渝启幕

  五月二十二日,首届中国剧本娱乐嘉年华现场。记者 郑宇 实习生 杨涵 摄\视觉重庆

  5月22日,以“渝见新体验 点亮新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剧本娱乐嘉年华在沙坪坝区国富沙磁巷精彩启幕,助推重庆进一步规范剧本娱乐行业和市场,搭建市场主体发展平台,推动剧本娱乐行业高质量发展。

  当晚,启动仪式在精彩的文艺表演中拉开序幕。仪式上,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为重庆授牌“剧本娱乐产业基地”;市文化旅游委为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授牌“重庆市剧本娱乐行业发展试点区县”,为龙湖重庆时代天街等授牌“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示范基地”。

  重庆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发布了6条重庆剧本娱乐旅游路线图,这些线路覆盖重庆中心城区重要旅游景区、商圈,为来渝游客与重庆市民体验剧本娱乐提供了“路书”。

  仪式后,2023年中国剧本娱乐行业盛典启幕,来自全国各省市相关单位代表、行业协会代表、资深专家、重点剧本娱乐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行业未来。

  当天,2023中国剧本娱乐行业年会在沙坪坝区举行。年会上,《2022年剧本娱乐行业发展报告》发布。《报告》显示,从2018年到2022年,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总体数量年均增长幅度超过400%。2022年,北京、上海、成都的密室逃脱和剧本杀门店数量为全国前三名,重庆密室逃脱门店数量居全国第四位、剧本杀门店数居第八位。

  此外,活动现场还聚集了100多家全国优质剧本娱乐创作机构、版权代理机构、经营机构。他们将围绕沉浸互动、猎奇体验、品牌及商品展示等,进行为期3天的展示展览。在数字展厅内,还设置了10余项体验项目,涵盖AR搜证、全景搜证、全景电影、数字剧本、虚拟舞台互动、数字场景制作互动、数字场景VR体验等,以“科技+剧本”方式,解锁大量剧本娱乐新玩法。(记者 韩毅)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