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綦江区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经营烟花爆竹案件

查获货车上正在卸装的烟花爆竹。(綦江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近日,綦江区应急管理局会同相关部门联合行动,成功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经营烟花爆竹案件,现场查扣涉案烟花爆竹506件,案值4万余元,及时消除了烟花爆竹安全隐患。

  日前,綦江区12350举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非法运输经营烟花爆竹。綦江区应急管理局立即会同公安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在綦江区隆盛镇梨子村将正在卸烟花爆竹的川籍大货车、3辆来装烟花爆竹的轿车和面包车查获,同时在村里彭某某家中和门口还查获大量非法存储的烟花爆竹。经初步调查,该批共506件非法烟花爆竹为祝某某所有,为便于长期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祝某某租用了彭某某住宅非法储存烟花爆竹。针对车辆非法运输烟花爆竹和祝某某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相关部门已立案调查。

  綦江区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危险物品,销售烟花爆竹必须持有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未经许可,不得经营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鲁应权 代强)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