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戏剧艺术演绎时代新声 第八届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落幕

  5月6日,第八届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戏剧类决赛在渝中区巴渝剧院圆满落下帷幕。

剧照

  据悉,本届戏剧类决赛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市群众艺术馆、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两年一届的市戏剧曲艺大赛自举办以来,一直受到了广大戏剧曲艺爱好者与人民群众的关注,此次戏剧类决赛大家通过线上实时图片直播互动与线下观演的结合,共同欣赏了这场艺术盛宴。

  从初赛的初露锋芒到复赛的势不可挡,再到决赛的争奇斗艳,来自各行各业的戏剧演员们以“原创”为起点,作品从乡村振兴、家庭亲情、时代变迁、感人事件等不同的角度,演绎着情感间的汹涌澎湃,展现着巴渝风土人情,诠释着戏剧艺术的魅力。

  “真的有很多非常贴近我们生活的小品,这里面感觉《逆行》这个作品最印象深刻,描写母子之间关系的故事很让我感同身受,还有《让我看你一眼》这个节目,当真相大白之后我就不停在擦眼泪。”演出之余,观众席上一位大姐动情地向记者讲述着她的观演感受。

剧照

  小品《半山“驿站”》的演员王根洋满头大汗地走下舞台接受了采访,第一次参加市戏剧曲艺大赛的他感触良多,“我们这次的作品主题是重庆山火中发生的感人故事,以我们切身观察到的人民群众视角通过亲情、爱情去讲述一个小人物展现出的大爱,用重庆人民的团结、奉献精神打动到所有人。这次参赛过程中我发现咱们重庆戏剧行业真是人才辈出,登上复赛、决赛的作品都非常优秀。”

  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所长刘彦君老师受邀参与了本次大赛的评审,她表示“今年的大赛非常亮眼,作品无论是在数量还是质量上都较往年有了很大的提升。大赛机制的完善,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创作的积极性与表演的多样性。群众文化作为整个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文化实力与自信的展现上面,本次大赛是一个非常精彩的展现。在全国层面来看,咱们重庆的群众戏剧文化发展前景都是非常向好的,值得期待,从这次大赛演员们创作到表演的专业化程度就能看出。”

  深入生活,扎根群众。第八届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在促进全民艺术普及的同时,以弘扬传统戏剧曲艺文化、锻炼人才队伍为目的,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文化生活。未来,也将有更多优秀戏剧曲艺作品出现,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加丰富与精彩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5月11日9:00-12:00、14:00-17:00,第八届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将在国家公共文化云、重庆群众文化云、21个省级文化馆网络云、中国广电重庆公司机顶盒巴渝文旅云首页大屏等平台播出,敬请关注。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31129597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