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石柱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宣传

宣传人员指导居民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石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近日,石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深入高层建筑开展宣传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防火锦囊”,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在小区广场内,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详细讲解家庭常备哪些消防器材、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的真伪、发生火灾时该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同时,还向小区居民们免费发放印有消防知识的宣传单、纸巾盒、扇子等消防文化产品,通过赠送小礼物的形式,把消防知识送到居民们手中,随后,宣传人员还组织小区居民们对初期火灾的处置进行演练。

  活动结束后,宣传人员走进周边商户帮助他们排查店内火灾隐患,提醒商户负责人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在日常经营中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提高了小区居民和商户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石柱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系列消防宣传活动。(张招华 刘芝秋迪)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7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