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中国体教融合大会在重庆举行

  4月9日,2023中国体教融合大会在重庆国博中心开幕。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体育局指导,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重庆市青少年体育协会共同承办。

大会现成,体教学者、专家积极分享对体教融合发展的见解。重庆国博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本次大会以“少壮国强、年少有成”为主题,邀请了教育界、体育界专家、学者参与大会。在大会现场,众多专家、学者从“学”、“策”、“变”、“融”等体教融合诸多话题多层次、多角度深入探讨了体教融合发展方向,并向观众和社会各界展示了体教融合的发展成果。

  4月8日,即大会开幕的前一天,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东京奥运首金获得者杨倩、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法国托尼·帕克学院CEO阿涅斯·佩兰图兰、亚洲首位英超名人堂成员孙继海现身线上分享平台,从行业发展、产业思维、国际实践等维度,与全国观众分享了他们关于体教融合的见解与思考。

极具未来感的大会现场。重庆国博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4月9日,在重庆国博中心的论坛现场,国际奥委会委员、速滑奥运冠军张虹,首都体育学院原校长钟秉枢等众多体育及教育领域的权威专家、世界冠军等齐聚一堂,进行了专题演讲和多场讨论,共同解读了体教融合政策走向、探讨体教融合发展中的难点痛点、探索体教融合发展方向,为体教融合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青少年体教融合标杆项目——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也于今日亮相大会,吸引了线上线下一众体育爱好者的目光。据了解,该体育中心将于今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包含室外足球场、室外田径训练场、室内击剑、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排球、游泳、舞蹈等9个项目,可满足举办市级和全国级青少年赛事的标准。

  据重庆国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今年还将有一个“1+3+5”体育赛事青训规划,即1个国际赛事——中俄青少年运动会、3个市级赛事——2023年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重庆市第二届幼儿体育大会、2023年重庆市青少年体能测试对抗赛,以及重庆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优秀苗子训练营所包含的击剑、羽毛球、篮球、乒乓球、游泳等5个体育项目。(记者 殷睿)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7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