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开州区2023年汉丰湖增殖放流活动举行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3月26日,开州区汉丰湖畔一片忙碌的景象,一只只鱼儿从氧气袋中被放入水中,荡起一圈圈涟漪,它们在清澈的湖水中欢快畅游。当天,由开州农业农村委员会组织的开州区2023年汉丰湖增殖放流活动在城南故津广场开展。活动中,共投放1斤以上的白鲢、鳙鱼共1万尾。

  据介绍,增殖放流就是用人工方式向海洋、江河、湖泊等公共水域放流水生生物卵、苗种或亲体的活动。目的是恢复或增加种群的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的群落结构。本次投放的花鲢、白鲢主要通过滤食水中的浮游生物为生,尤其是藻类浮游植物,因此,可以防止藻类大量爆发,预防水华现象,净化汉丰湖水质,保护生态环境。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活动还邀请了市民和小学生参与放流,专家向大家讲解了增殖放流知识,科普了投放外来物种的危害性,引导市民朋友们科学放流,保护生态环境。“参加本次增殖放流活动很有意义,这些放流的鱼类能够改善汉丰湖的水质,让汉丰湖的水更清更美。”参与放流的市民杨小燕表示。

  汉丰七校学生陈岳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听现场的叔叔讲,这些放流的鱼将保护我们的汉丰湖,防止汉丰湖出现水华现象,以后我们的汉丰湖将变得更美。”

  活动中,还进一步宣传了十年禁渔的相关政策。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