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学生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

  3月24-26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举行,重庆科技学院学生刘本强同学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9年以来,重庆科技学院数理与大数据学院每一届赛事都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目前累计已经参加了14届比赛,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竞赛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中多为高级职称,大部分教师从事高等数学和数学分析等基础理论课程教学10年以上,有着丰富的教学和竞赛经验。数学竞赛指导教师团队从动员报名、竞赛辅导培训、参赛学生的管理选拔、组织考试等各个方面,全过程全方位指导学生。

  “从一开始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人数不足20人,发展到2018年校内赛规模500人,正式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重庆预赛稳定在200人左右,省级获奖情况稳步在70项左右,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有效的竞赛指导方案。”该负责人表示,学院将继续通过不断总结优化,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数学类课程改革和建设。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