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政法新媒体创享营活动在九龙坡举行

  新华网重庆3月27日电(韩梦霖 罗棋文)近日,由重庆市委政法委主办的重庆政法新媒体创享营活动在九龙坡区举行。本次活动总结了全市政法新媒体工作成绩,通报了优秀传媒作品获奖情况,分享了获奖作品创作经验,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政法宣传舆论工作。

  活动通报了中央政法委第六届、第七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2021年度“平安建设进行时”重庆政法优秀传媒作品评选活动等获奖情况,并现场为部分获奖代表颁奖。同时,还现场启动了“2022年度重庆政法优秀宣传作品评选活动”。

  据介绍,此次重庆政法优秀传媒作品评选活动共收到新闻类参赛作品880件、影视类参赛作品576部。其中,《渝中法治微课堂》《暮光暖我心》等作品分别荣获新闻类作品、影视类作品一、二、三等奖。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渝北区委政法委、大足区司法局等单位荣获影视类作品单项奖。大渡口区委政法委、合川区人民检察院、重庆市律师协会等10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活动上,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政治处副主任盖克分享了本次获奖作品《困在时间里的她》的创作历程。该作品以单个故事背景为依托,以两代民警薪火传承的小切口,反映公安民警赤胆忠诚、英勇无畏、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职业精神。重庆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姜志光在分享《晞光》创作过程中介绍,该作品是以全国首位手语律师唐帅、全国唯一通过司法考试的聋人谭婷,以及唐帅律师团队的事迹作为素材,展现重庆律师勇担社会责任、帮助弱势群体的故事。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短视频博主周小喜分享了她的短视频策划思路和创作过程。此外,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民警李常江介绍了他运维个人自媒体账号的相关情况。

  重庆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将紧紧围绕加快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大平安”工作格局,更好地服务保障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大局、平安重庆建设中心工作,发出重庆平安建设最强音,唱响重庆平安故事主旋律,弘扬时代楷模正能量。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66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