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五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将于3月29日至4月1日举办

第五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新闻发布会。新华网 刘磊 摄

  新华网重庆3月24日电 观高峡平湖、赏春满巫峡、品艺术电影。据悉,第五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将于3月29日至4月1日举办。期间策划了推介优秀影片和单项项目、艺术电影发展论坛、电影艺术家创作采风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是经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批准,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巫山县委县政府主办,重庆市电影局、中共巫山县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的国内唯一以艺术类电影为主题的电影周。首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于2012年11月在巫山举办,迄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走过了十一个年头。

  “‘十年光影’,不仅丰富了巫山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巫山文旅融合发展,成为了宣传推广巫山的重要载体。同时,还为研究探讨艺术电影发展提供了交流平台,给西部电影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巫山县县长付嘉康说。

  本届电影周强调“十年光影”主题,将举办“十年光影”神女杯往届优秀影片展和“十年光影”神女杯往届图片回顾展。巫山还精心策划了推介优秀影片和单项项目、艺术电影发展论坛、电影艺术家创作采风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据介绍,本届电影周共征集到参展影片89部,组委会牵头成立推介委员会,从征集影片中遴选了32部展映影片,并将在闭幕式晚会上宣传推介优秀文艺影片、优秀制片人、优秀导演、优秀男女主角、优秀编剧、优秀摄影、优秀美术、优秀音乐等单项项目。

  开幕式将于3月29日在巫山举行。开幕式上,将邀请嘉宾与观众观看开幕影片《那时风华》,并与剧组主创人员见面互动。

  电影周期间,将在巫山的保利万和影院以及重庆中心城区的观音桥、南坪、解放碑、杨家坪等商圈相关影院,展映电影周推介影片。市民朋友可以免费观影,部分展映活动还将安排映后见面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电影周“深入生活、扎根基层”主题采风活动将推出“感悟下庄”主题采风路线,届时将组织电影艺术家深入竹贤乡下庄村,通过体验下庄天路、参观下庄人事迹陈列室,与“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交流座谈。此外,电影艺术家们将为下庄村老百姓举办一些文化活动,丰富下庄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闭幕式晚会上,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重庆市巫山县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毛相林及下庄人事迹为故事原型的主旋律电影《开山人》的主创团队代表,将上台介绍影片制作情况,并展现部分片花。该影片预计今年6月正式上映。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