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新场景、新消费、社区商业发展论坛在渝举行

  3月6日,由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指导,重庆中交置业有限公司主办,新空间(重庆)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新场景、新消费、社区商业发展论坛”在重庆市巴南区中交锦悦销售中心举行。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以“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模式下社区商业的创新与机遇”为主题,邀请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上海协信星光商业/星光天地事业部常务副总谢尚伟,重庆中交置业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黄广中,新空间(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毛玉峰等相关专家,共议社区商业未来。

  黄广中表示,中交锦悦项目位于巴南行政商务商业中心—龙洲湾片区,占地612亩,容积率2.23,总建筑面积125万方。项目将打造成为别墅、高层、洋房、商业、公园、学校全配套复合型生活城。

  现场,董利分享主题为“社区商业发展与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在街区营造、商家引流、社区服务等方面进行重点阐述,同时分享了北京、上海、西安、成都等地优秀社区商业案例,为中交锦悦悦邻集的商业建设指出一个创新的方向。

  “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服务半径为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等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董利表示。

  谢尚伟分享主题为“社区商业内容模型与运营”,主要内容为社区客群及消费需求、社区商业特征、社区商业运营逻辑、社区商业内容模型等四大板块,融合了“居民消费”“运营模型”“消费升级”,旨在围绕群众期盼,切实解决商业运营难点。

  毛玉峰表示,构建社区商业邻里中心,新空间,不论作为运营机构还是营销机构,一直致力于研究变化的消费者的年龄结构、消费习惯以及消费场景,坚持社区商业品质、场景和创新。中交锦悦悦邻集通过四大街区规划——寻味巷、寻邻道、寻乐街、寻知坊,倾力打造南重庆首个沉浸式邻里商业中心,其中“悦邻集·寻味巷”主题街区,历时一年半时间已经初具风貌,目前已入驻商家有懂春秋、徐鼎盛、雾都妹子老火锅、九眼桥翠花串串等。


中交锦悦悦邻集 寻味巷主题街区实拍。

  论坛上,围绕“中交锦悦悦邻集如何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为打造“封面级”“便民化”“创新型”社区商业建言献策。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3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