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佛山打造“冰雪运动体验课”

  2月24日,600余名学生走出校园走进金佛山滑雪场,完成了“冰雪运动体验课”第二课堂教学。

金佛山滑雪场课堂。

  在教练的指导下,学生们在雪具大厅了解和学习冰雪运动知识,熟悉雪具的穿戴和使用,掌握滑雪的基本动作要领。现场还有雪地轮胎、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转转、雪地挖掘机、雪上拔河、雪上冰壶……开启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趣味雪地运动体验。

  金佛山滑雪场,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滑雪优势和冰雪资源禀赋。早在2019年,金佛山滑雪场就被国际雪联SnowKidz授权FIS少年滑雪培训基地。近年来,金佛山景区大力打造滑雪、戏雪、教学、娱乐等多个特色专区。为了延长雪期,滑雪场还引进了高温造雪技术,将冰雪体验期延长至4个月。目前,金佛山滑雪场拥有初级滑道3条、中级滑道1条,配备专业滑雪装备2000多套,驻场滑雪教练近200人,为滑雪培训、专业竞技、研学旅游等多方面活动的开展。

户外活动。

  金佛山景区专门针对中小学生分阶段专业定制了冰雪运动体验课程,集“教学+竞技+旅游+文化”于一体:小学阶段设置低难度、趣味性强的“白雪公主与小矮人”冰雪体验课程;初、高中阶段则设置中低难度的技能掌握类“冬奥小勇士”冰雪竞技课程,让青少年参与其中,更加深入了解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同时,为了提升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在课程打造上,专门设置了“奖励+激励”“普及+普惠”“基地+营地”三种助推模式。

  “我们将围绕金佛山和重庆南川区内资源,打造‘金佛山四季研学旅游’品牌,着重围绕金佛山冰雪运动、山地运动、喀斯特地质科普、生物多样性科普、中草药文化、方竹笋农业产业文化、熬硝历史文化等开发不同的研学课程和主题,继续探索‘体旅融合、教旅融合’新模式,将四季研学旅游品牌打响,拉动区域旅游经济新增长。”重庆山水都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应超说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396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