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区:家校聚力共育孩子美好未来

  为加强家校沟通,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融合,引导家长科学教育子女,凝聚教育合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连日来,合川区各中小学校围绕“亲子关系、基于大数据应用的教育评价改革、校园安全稳定、加强校外培训引导以及介绍学校特色发展”等五个方面召开了主题家长会。

  合川区新华幼儿园各园区召开了以“让‘爱’回家”为主题的家长会,通过各园区的讨论与思考,大家集结各年龄段的共性问题,形成了“让‘爱’相聚”“让‘爱’相连”“让‘爱’同行”三个板块内容。在温馨回顾中掀起家校携手的美好波澜;在玩转破冰游戏中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联络;在答疑解惑中感受这份有爱的教育温度;在成果聚焦和课程创新中坚定作为教育合伙人的信念。

  合川区中南小学召开“双向奔赴·共育花开”主题家长见面会,搭建家校沟通交流平台,学校还为一直支持和帮助班级管理的优秀家长颁发荣誉证书。

草街小学召开家长会。

  合川区草街小学召开“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家长会,旨在实现“互通家校信息,整合家校资源,形成教育合力,共促学生发展”的目标,建立“合作型”家校关系,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凤凰小学家长会,为家长颁奖。

  合川区凤凰小学举行了搬入新校区之后的第一次全体家长会。本次家长会分为家长大课堂和班级家长会两个环节,从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出发,切实增强家长对学校工作和学生心理问题的了解和认识,明确各自肩负的责任,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快乐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瑞山中学家长会上表彰优秀学生。

  合川区瑞山中学召开了高2025届、2023届家长会。让家长真实了解孩子在校表现,携手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帮助学生调整心态,树立自信自强的信念。

  此外,合川区钱塘中学、昌门小学、会龙小学也召开了主题家校交流会,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工作,同时更全面地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38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