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武隆 提速旅游国际化进程 推进旅游“三次创业”

  2023年春节黄金周,各地旅游业快速复苏,这也给旅游大区武隆带来机遇。在刚刚召开的武隆区两会上,区长左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武隆将以旅游国际化为引领,加快推进旅游“三次创业”,推动旅游从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从打卡向刷卡、从单一旅游支撑向“+旅游”多元产业支撑“三个转变”。

  如何助力旅游“三次创业”?实现“三个转变”还需从哪些方面发力?该区政协委员在小组讨论、大会发言,提案建议中开出良方。

  “旅游业作为武隆区的支柱产业,旅游已经融入武隆的血液当中,旅游发展对武隆至关重要。”在武隆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该区税务局信息中心主任唐通委员认为,加快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武隆应注重依托“互联网+”提升影响力。

  重庆方德文化旅游公司总经理、武隆区总商会兼职副会长范鲁峰建议,政府牵头构架平台,成立政府与社会资本共同参与的合资合股公司,发挥各自的主体优势,加快武隆“国际村”项目化建设。

  武隆区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冉琼委员建议,荆竹村需要找到自己的第一和唯一,建议从打造荆竹符号着力,挖掘文化元素,建立非遗展示与文创集聚区,创设场景进行现场展示和体验,使其更有辨识度。

  “提升武隆旅游形象还需要进一步丰富旅游文化,促进文旅融合。”武隆区教师进修校副校长应宏委员建议,开发多样化的文旅产品,特别是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以产品带动企业,带动工业的发展。在推进全民代言旅游方面,建议推进研学旅行基地建设及利用,与学校特色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地方文化。(记者 戴娟)

编辑: 朱俊洁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8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