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打铁水 喷火花 重庆磁器口古镇非遗“火龙”飞舞闹新春
2023年01月25日 16:02 来源: 新华网

  1月24日晚,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嘉陵江畔的磁器口古镇码头,我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铜梁龙舞的火龙表演在此上演。两条20米长的火龙在“铁水流星”中舞动,点亮千年古镇璀璨星空。新华网发(孙凯芳 摄)

  火龙在“铁水流星”中闪转腾挪,将夜色中的磁器口古镇装扮得灿烂绚丽。新华网发(孙凯芳 摄)

  热烈的气氛中,身披金光的“火龙”在漫天飞舞的“铁水流星”中腾空而出,不断盘旋、翻腾、跳跃。新华网发(孙凯芳 摄)

  舞龙者赤膊上阵,手擎“火龙”绕场舞动,龙身闪烁,发出五彩缤纷的火花。新华网发(孙凯芳 摄)

  人在龙中舞,龙在火中飞,火树银花的景象为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感受别样年味。新华网发(孙凯芳 摄)

  春节期间,磁器口古镇陆续推出舞龙舞狮、民俗巡游等形式多样的“在磁器口·过中国年”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新华网发(孙凯芳 摄)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1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