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教育部发竞赛白名单 重庆市教委提醒:竞赛均不与加分挂钩
2023年02月01日 08:35 来源: 华龙网

教育部发部竞赛提醒。来源 网络截图

  教育部发布竞赛提醒。来源 网络截图

  近日,教育部发布提醒:凡未列入教育部《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下称《白名单》)的均属违规举办的“黑竞赛”;所有竞赛结果均不得作为中小学生招生入学依据,也不得作为中高考加分项目。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白名单》上看到,共有“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等44项竞赛进入名单。所有竞赛的结果均不得作为中小学生招生入学依据,也不得作为中高考加分项目。有关公司和个人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散布“考试获奖,助力升学”谣言、贩卖焦虑、非法敛财,属违法违规行为,不仅加重学生负担、损害孩子身心健康,而且涉嫌诈骗。

  针对此事,重庆市教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白名单》以外的其他竞赛,属于社会团体、协会等自主举办。《白名单》的发布,是为了助推“双减”政策扎实落地,让家长们掌握各类竞赛的性质,减轻学生负担。

  同时,该工作人员强调,现在各类竞赛均无升学加分项。这次《白名单》属于第一批,后续应会陆续发布其余赛事。(记者 姜念月)

教育部发竞赛《白名单》。来源 网络截图

  教育部发竞赛《白名单》。来源 网络截图

编辑: 李海岚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32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