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麻爪爪2.0工厂今年投入使用

  2021年,因快速发展需求,麻爪爪创始人决定重新选址,建一个可供应西南地区1500家店且日产能达到40吨以上的2.0工厂,此事也被列为该公司2022年首要发展战略。

麻爪爪2.0工厂项目动工仪式现场。

  工厂雏形来之不易

  麻爪爪有关负责人介绍道,日产能40吨以上,占地15000平方米,拥又上下三层的结构,等同于建造三个标准篮球场,这对于麻爪爪来说是个难题。如何达到最合理的布局、最高效的动线、最大化的空间利用是团队力争解决的问题。

  “我们选择了优秀的工厂设计公司进行合作。”该负责人说,这家公司经验丰富,对于工厂的精细化管理有深刻和读到的见解,可以帮助2.0工厂实现稳定的资源空间利用。

众人讨论2.0工厂施工设计方案

  此外,为保证供货方稳定,让食材好吃、干净、卫生,麻爪爪团队还拜访请教了多家行业优秀企业的工厂,学习工厂设计和运行原理。同时,邀请国内食安专家以及供应链导师对工厂设计进行指导。

  最终,工厂设计图由3个团队进行指导,经过多轮讨论,16次整体改动,11次局部大改和诸多细节调整后,进度计划和设计图纸敲定。

  核心技术、设备全面升级

  该负责人称,工厂最核心的资源是技术和设备。因此,为保证每天稳定供应40吨以上好吃、新鲜且质量合格的麻辣卤味,麻爪爪在一开始就锁定了技术、设备采购标准。在采购过程中,团队还辗转成都、山东、安徽、浙江、佛山等地,实地考察设备工厂情况,实现2.0工厂多维的技术、设备升级。

  技术升级方面,因招牌产品泡凤爪卤制后需要冰水进行迅速冷却,以保证凤爪软糯的口感,温度和时间的控制十分重要。为达到在迅冷过程中抑制微生物繁殖的产品质量要求,2.0工厂花费近百万引进了双段净化冰水技术和设备;设备升级方面,2.0工厂的制冷压缩机采用具有高效、低磨耗、质量稳定等特点的品牌;安全升级方面,2.0工厂所有操作间全覆盖臭氧空气消毒设备,每天凌晨1—3点消毒,保障工厂干净卫生的环境状态。除此之外,工厂直水墩采用具备防水、防撞、防腐蚀的专利技术,排水沟采用全不锈钢四重防护技术;产能升级方面,2.0工厂增加了诸多自动化设备。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32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