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护送务工人员返岗 合川首批“暖心返岗直通车”发车

1月29日,合川区首批“暖心返岗直通车”发车。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月30日电(李海岚)1月29日,50余名合川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暖心返岗直通车”前往深圳市返岗务工。这辆直通车是合川区节后首辆返岗直通车从客运中心发车,全区预计将开通返岗直通车超20趟次护送1000余人返岗务工。

  今年重庆市合川区返乡、返岗的人员都大幅增长,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发挥劳务经纪人、职业指导员队伍的作用,在春节假期前精准摸排收集了返乡人员节后出行需求信息,主动与广东、浙江等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地对接,提前协调交通运输部门组织运力,科学制定外出务工人员出行方案,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务工。

  为帮助春节返乡的务工人员平安、健康、有序返岗就业,重庆市合川区人力社保局联合交通部门协调客运企业开通了“暖心返岗直通车”,采取“点对点、一站式”专车护送等多种举措,引导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出发前,工作人员还为返岗务工人员送去新春祝福,把装着口罩、水、食物等行程必备品的“爱心礼包”送到了外出务工人员手上,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温暖。

  此外,合川区还将通过持续开展“春风行动”等系列招聘活动,在6个镇街分片区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每周一至周六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天天招聘”,引导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2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