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春节假期 重庆文体娱乐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7.7%

  1月28日,重庆市税务局发布的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重庆消费市场加快回暖复苏,其中餐饮住宿、批发零售、文化体育和娱乐等主要消费行业销售收入较2022年和2019年春节假期均实现了增长。

  餐饮业销售收入

  比2022年春节假期增长7.1%

  今年春节假期,位于重庆市沙坪公园旁的“一品红”养生馆迎来人流高峰,每天接待量在35至45桌,生意最好的时候达到50多桌。

  “这几年餐饮行业受影响比较大,好在国家提供了不少政策支持,为我们减免税款和店面租金等,救了急、解了难。”该公司总经理印梅表示,店里去年减免了近4万元税款,相当于3个月的房屋租金。目前市场逐渐回暖,餐饮人经营下去的信心更足,员工们也更有干劲。

  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重庆餐饮业销售收入比2022年春节假期增长7.1%。

  文体娱乐业销售收入

  比2022年春节假期增长57.7%

  餐饮业火爆,文旅业及其关联性较高的住宿业也加快恢复。

  重庆洪崖洞大酒店在春节假期接待了约2400名住客。该酒店总经理张强感慨:“这三年我们经历了很多困难,但国家一直在帮。近三年,酒店仅减免税款就达65万元,为我们留住员工,加快复工提供了支持。”

  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春节假期,重庆文化、体育和娱乐业销售收入比2022年春节假期增长57.7%。

  与此同时,全市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销售收入比2022年春节假期增长80.4%。

  “春节假期消费火热,折射出重庆消费市场积极向好的供需预期,有效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落细税费支持政策,优化服务举措,助力重庆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赵紫东 通讯员 陈颖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318931